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陈莎茵作客第25期“职通未来”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6-03
  • 阅读次数:
  • 作者:胡杨平 张亚楠
  • 编辑:赵依梦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通讯员:胡杨平 张亚楠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教育学院开展了“职通未来——职业素养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6月1日晚,第25期“职通未来——职业素养提升计划”讲座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书记陈莎茵,她以“工作中成就自己——与华师同学谈”为主题展开。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诗薇主持,教育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38F4D


  陈校长以自身工作经历为引,融入教育情怀,娓娓道来。陈校长将自己多年来的经验概括为“守初心、敢创新、常准备、爱学习”,引导同学们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注重提升自我、充实自己。


  接着,陈校长从现实情况出发,指出特殊教育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以此为基础,对未来特殊教育人才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多面手、找准定位、专业性、创造性、沟通协调能力、融合跨界能力。


E494A


  努力给自己一个不辜负多年努力的未来。陈校长分析目前全国就业形式,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兴趣、能力等多方向选择职业。陈校长还以稻盛和夫《干法》、《端粒》为例给同学们提出三方面建议:第一,让工作成为人生幸福的来源之一;第二,减少感性烦恼,能够正确处理消极情绪;第三,全身心投入。


  最后,在互动环节中,陈校长就同学们提出的职业选择、求职时间等问题,作出了耐心且细致的解答。她指出,相较于公招,校招对于同学们来说是更加明智的选择。至此,第25期“职通未来”2019级讲座专场圆满结束。



  图文记者:胡杨平 张亚楠

  网站编辑:赵依梦

  审读人: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