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赴武汉亿童文教开展“访企招岗促就业”工作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6-04
  • 阅读次数:
  • 作者:左娴玥 何雨丹
  • 编辑:朱文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左娴玥 何雨丹)6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一行6人前往武汉亿童文教总部开展“访企招岗促就业”工作。会议由亿童文教副总裁甘行芳主持。



党委副书记黄玉新表示,值教育学院百年院庆之际,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教育学院赴亿童文教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她指出,华师与亿童的校企合作由来已久,相信双方将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进一步的合作共识。


雷万鹏院长表达了对亿童文教长期支持学院人才培养的感谢。教育学作为华师三个全国A类学科之一,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而教育学院也一直将人才培养作为学院发展的出发点与归宿,相信学院将与亿童文教达成更加深度的合作,以事业、产业结合,推动教育行业高品质发展。雷院长就教育学科人才培养体系与具体合作事宜,提出了四个“实”:一是立足实地,将校内课堂与校外实践基地贯通结合,拓展就业平台;二是基于实证,用好研究方法基于证据开展研究,合力研究标志性课题;三是注重实训,扎根一线的教育教学,建立各层次实习基地;四是讲求实效,通过学术成长获得标志性成果,构建中国自己的教育学术体系。


党委副书记苏春艳表示,希望能够建立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在研究生培养上与优质企业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如建立研究生实习实训基地、选聘行业导师等,进一步获得行业内的指导与支持,提升人才的实践能力。


随后,学前教育系教师尹国强、教育经济与管理系教师滕媛纷纷畅所欲言,提出了加强校企沟通协作、促进产学研融合的建设性意见。以亿童文教市场部总监郭婧、方案内训经理吴新根为代表的华师教育学院毕业生也讲述了在企业工作的职业发展与心得感悟,同时期待更多毕业生到亿童展示才能并有所收获。


亿童教育装备研究院指导专家李情豪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华师教育学院和亿童文教的合作经历。他指出:由双方合办的全国名园长俱乐部东湖微论坛已经在全国享有一定声誉,这离不开华师专家学者的倾力支持,未来双方可以寻找更多合作切入点,携手推动合作进入新阶段,打造“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新典范。


会上,我院与武汉亿童文教最终确定了探讨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促发展”的合作目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合作原则和“建立人才培养基地”“设立学前教育暑期实践基地”“专家课题指导及教研合作”等多项合作内容,取得了丰硕成果。



最后,陈先新董事长对本次合作沟通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亿童与华师的缘分颇为深厚,自公司创始之初,双方便有着持续性的合作关系。同时,他提议此次战略合作将实现三个目标:一是结合公司产业方向,开展深度研究;二是建立实践基地,吸收学院优秀人才;三是发挥企业优势,提高华师毕业生待遇。



文字记者:左娴玥 何雨丹

网站编辑:朱文凌

审读人: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