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军训练兵显锋芒: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生军训纪实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7-04
  • 阅读次数:
  • 作者:赵恒健 李青桂 赵骥雯 刘茜蓉 张萌
  • 编辑:朱路齐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赵恒健 李青桂 赵骥雯 刘茜蓉 张萌)6月23日至7月5日,华中师范大学2021级本科生军训在佑铭体育场进行。教育学院学员按时按质完成军训任务,积极参加理论条令学习、行列式展示、拔河比赛、环校拉练等活动,展现出坚定意志、进取精神与蓬勃力量。

   教育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此次军训,实现军训练兵与立德树人相结合。4日上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看望慰问教院全体军训成员,与学员、教官进行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参训人数与任务完成情况。院党委书记李玲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昂扬斗志与坚毅品质,寄语同学们能牢记军训收获,发扬优良作风,展现青春风采。院长雷万鹏对教官的付出给予肯定与感谢,强调军训是同学们强健体魄、磨炼意志的人生必修课,希望同学们把握此次机会,在军训中磨意志、强精神、长才干。




铿锵划一行队列

根据军训团要求,教育学院所在的二十连积极参训,认真对待每日的训练任务。从稍息立正的基本动作,到齐步正步的统一标准,教院学员充分发扬不怕吃苦、敢于争先的精神,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服从安排、执行命令,顺利完成队列会操展示。此外,教育学院共遴选出18位学员参加分列式、55位学员加入匕首操方阵,与兄弟连队学员一同展演,诠释华师精神,彰显军人作风与青春风采。




规范整洁理内务

大体整洁,细节规范。军训期间,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内务卫生的考核情况。二十连教官、正副指导员制定颁布内务标准,将整理内务与劳动教育相结合,以床位为单位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帮助学员提高劳动技能,改善宿舍环境。各宿舍成员积极配合,在宿舍长的带领下积极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同辅导员之间形成合力,增强规范意识,打造良好的寝室文化。



齐心协力参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军训生活,增强连队凝聚力与战斗力,本次军训相继开展了环校拉练、拔河比赛等多项集体活动。教院学院积极响应“支部建在连上”的号召,充分体现团结协作意识,不让每一位同学掉队。学员们凭借不挠的定力与不懈的努力,在汗水中感悟强军精神与强国梦想,争做乐于吃苦、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的新时代青年。





“流汗不流泪,掉皮不掉队。这次军训使我的身心素质得到很大提升,同时也加深了对军事国情的了解,坚定了投身强国伟业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继承发扬军人精神,练就扎实本领,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教育学院参训学员高建瓴谈到。焕发风貌再上路,矢志奋斗向前行。此次军训有利于教院学子锤炼坚强品格,夯实正确观念,在强国道路上接好接力棒,跑出好成绩。



图文记者:赵恒健 李青桂 赵骥雯 刘茜蓉 张萌

网站编辑:朱路齐

审校人:刘雅欣

审读人: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