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2022级公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7-15
  • 阅读次数:
  • 作者:缪慧玲
  • 编辑:赵依梦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缪慧玲)2022年7月15日上午9点,我院2022级公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线举行,院长雷万鹏、副院长雷江华、学前教育专业副教授王雯、特殊教育专业副教授朱楠、研究生教学秘书甘安虹以及2022级公费师范生参会,开学典礼由雷江华院长主持。



  首先,雷万鹏院长代表学院向新同学表示祝贺,对大家回到母校进一步深造表示热烈欢迎。雷院长希望同学们珍惜线上学习的机会,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提高自身素质。同时,要做好学习规划,提高学习效率,以达到预期的学习目标。


  其次,学前教育专业的邓业勤同学和特殊教育专业的万梦媛同学依次作学员代表发言。邓业勤同学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经历和收获,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的期许和决心。万梦媛同学诉说了对母校和同学们的牵挂和怀念,同时也表示将珍惜机会,学习相关的教育理论,并将其进一步和教学实际联系起来,更好地做孩子的提灯者、引路人。


  再次,专业负责人就具体的专业学习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王雯老师对同学们返回母院攻读硕士学位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工作与学习的冲突,学会“弹钢琴”,同时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边学习边思考。作为专业负责老师,她会认真为大家的学习做好服务,为每个学习节点做好安排,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业。朱楠老师希望同学们明确角色转变,改变学习方法,享受学习的过程,做好一名研究生。同时,要学会利用学生身份享有的学习资源,潜心学术,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


  最后,雷江华院长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线上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发挥1+1>2的效应;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勇争上进。至此,本次开学典礼仪式圆满结束。



  图文记者:缪慧玲

  网站编辑:赵依梦

  审读人:雷江华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