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教育 > 特殊教育专业 > 正文
特殊教育专业
师生见面会,教与学互惠——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2019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10-19
  • 阅读次数:
  • 作者:赖昌培 王雅欣 经湛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赖昌培 王雅欣 编辑 经湛 张萌)1015日,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2019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科学会堂301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系雷江华教授、孙玉梅副教授、朱楠副教授、徐添喜副教授、苏慧副教授、程三银副教授、宫慧娜博士等出席见面会,彭兴蓬副教授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作为本科特殊教育1904班的班主任,彭兴蓬向与会师生通报班级招生录取情况,吴凯等班团学生干部做自我介绍,承诺在未来的一年履职期间,坚持做到“履职尽责、服务同学、服务老师”,得到与会师生的认可。


随后,与会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生活经验与同学们做分享。

雷江华在了解到本届新生第一志愿录取率后,勉励大家“既来之、则安之,努力让自己喜欢上特殊教育专业,只有坚持把不喜欢的事情做好,将来从事自己喜欢的事情才会做得更好”。

徐添喜勉励同学们要把握学习机会、好好发展自我。

孙玉梅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大学生活,真正投入到特教领域中,对感兴趣的研究点进行挑战。

朱楠对大学生常见的“拖延”和“熬夜”现象分享了自我体会,希望同学们提升规划力、执行力,围绕“就业、出国和读研”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并稳步践行相关规划。

苏慧劝勉同学们,“要具备知情决定的能力,例如对于转专业等事情,要先了解事物、再做出决定,不要慌,给自己时间去消化各种信息”。

宫慧娜祝愿同学们在桂子山上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在师生互动环节,与会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空闲时间如何计划”、“推荐书目的议题”、“公费师范生将来的发展路径”等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本科特殊教育1904班的同学们也为每位老师送上了亲自设计制作的贺卡。


彭兴蓬做总结发言,她向各位出席见面会的老师表示感谢,对同学们赠与的精美贺卡表示谢意。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增加勇气、磨练意志,不辜负四年本科时光。




文字记者:昌培 王雅欣 经湛

摄影记者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