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教材专项审查顺利结束
  • 来源:本科教学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22-04-02
  • 阅读次数:
  • 作者:杨广泽
  • 编辑:段君陶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杨广泽为深入了解本科课程教材征订和使用情况,加强学院教材的建设与管理,2022年331日上午,由刘德立、黄任歌、陈晓娟、郭敏组成的学校督导专家组一行到我院进行教材专项督导审查工作。我院教学副院长田友谊、副书记黄玉新、本科教育委员会成员李先军、本科教学秘书高晓智等参加此次审查工作。

 

本次审查以田友谊副院长汇报、督导专家提问并抽检教材样书的方式进行。经审查,我院教材征订规范有序,总体情况良好。对于本次审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据国家相关政策,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会上讨论并确定了如下工作建议:一是规范教材选用。为确保优秀教材进课堂,应优先选用教育部公布的马工程重点教材。二是建立管理系统。师生征订教材,应严格审定并建立台账,对教材征订进行目录化、常态化、标准化管理。三是完善购书方式。教师教材统一订购,学生教材遵循自主购买原则,做到人人有教材,教材不浪费。四是重视学院之间的交流。对于舞蹈、钢琴等技能型专业课的教材使用,鼓励我院与音乐学院统一使用特色教材,共同任教,提高教材的专业性、系统性。五是积极更新教材。学院应与教师充分沟通,实施教材动态管理,淘汰陈旧教材,积极更新教材版本,提高教学科学性。

 


 

学院高度重视教材选用,认真对待本次教材审查。今后,我院将严格教材选用的要求与流程,深入排查并进行问题整改,认真总结工作成效,不断完善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

 

 

图文记者:高晓智 杨广泽

网站编辑:段君陶

审读人:田友谊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