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生第十一期“学术月会”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5-01
  • 阅读次数:
  • 作者:沈盼盼 王可
  • 编辑:朱路齐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沈盼盼 王可)2022年4月29日晚6:00,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第十一期“学术月会”在田家炳楼9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月会”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吴必园主持,罗儒国副教授主讲,报告主题为《数智时代教师教学生活风险:表征、根源与规避》。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小学教育专业的全体硕士研究生以及其它专业的部分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月会。



报告伊始,罗老师指出,“数智”时代给教师的教学生活带来了巨大的风险与挑战。接着,罗老师从“数智时代”教师教学生活风险的出场语境、本体阐释、典型表征、形成根源和规避路径五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他的想法,并告诫同学们,只有正确面对“数智”时代,加强内力修炼,才能真正规避这些风险。


为了提升同学的学术素养,罗老师在报告过程中还为大家介绍了查找文献的具体方法、一些专门的中文外文网站,以及如何进行选题及如何撰写论文等,同时提醒同学们,如果发现好的主题和立意,要抓紧时间下手,“唯快不破”,拒绝拖延,争取短时间内就可以写出文章。赢得同学的一致欢迎。



在整个报告过程中,罗老师的讲述逻辑分明,条理清楚,同学们听得认真仔细,不断思考。报告的尾声,不少同学针对报告中的疑问向罗老师询问,罗老师耐心细致地给予了回答。晚上7:30左右,此次学术月会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图文记者:沈盼盼 王可

网站编辑:朱路齐

审读人:雷江华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