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手望杯,你我共守望——教育学院 “手望杯”手语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
  • 发表日期:2017-05-21
  • 阅读次数:
  • 作者:郑怡岑
  • 编辑: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郑怡岑)521日下午两点,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盲文手语协会共同承办的手望杯手语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特邀洪山区聋协主席刘耀华,手语老师潘淑文,武汉第二聋校手语老师吴永平,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教师雷江华担任评委。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党委副书记李静,化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芬,校团委副书记聂锐,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倩和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出任本次比赛嘉宾,和来自武各兄弟高校手语协会的成员和部分学生一同来到现场欣赏此次手语大赛。

经过初赛选拔,九组队伍共计27名选手脱颖而出,在本次决赛上彰显各自风采。本次决赛分为才艺展示头脑风暴你画我猜三个环节,充分体现了各位选手出色的表演能力和创新思维,同时也展现了各位选手经过多次培训后的丰硕成果。

才艺展示环节中,首先周六队、白手起家队和对对队的《今天你要嫁给我》用指尖的舞蹈演绎了爱情的甜美与浪漫;而第二小组带来了《最初的梦想》,用双手挥舞出希望,用无声的语言传递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我喜欢》开场的情书道出初恋的懵懂,引起无限的回忆;《以爱的名义,用手吟唱》用爱串起同心圆,用手吟唱美好青春。四场展示,四次温馨与感动,选手们用手语舞诠释爱的美好。

在艺术团姑娘们的精彩舞蹈表演之后,比赛进入第二个环节头脑风暴。在这一环节中,每组三人,选手们按顺序站好,从第一个同学开始,依次根据手语老师给出词句做出相应的手语展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座的观众、嘉宾、评委也都积极参与进来,对主持人的提问进行激烈讨论与展示。

在等待第二环节打分的过程中,盲文手语协会为大家带来的《小幸运》再一次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心灵的震撼与感动。起于一场唯美的舞台剧,终于一支唯美的手语舞,余音绕梁间,手语那份不可言喻的美感更是留存心间,难以忘怀。

最后一个环节你画我猜再一次活跃了场上的气氛。部分参赛选手表现极其突出,答题快而精准,也有部分选手生硬地将关键词拼凑起来,引来场下一阵阵笑声。

三轮评分过后,嗯喃撸队和来,挑一下队获得并列第一名,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队,白手起家队获得第二名,周六队、手望先锋队、手望者队获得第三名,其余两名队伍则获优秀奖。

不知不觉本次比赛到达尾声,比赛结果公布之后,在场的评委上台为优秀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晚会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和嘉宾评委以及来自各兄弟高校的手语协会成员分别合影,至此,本次手望杯手语比赛到此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