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年级动态】2016级佐治亚南方大学交流学习经验分享活动成功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5-13
  • 阅读次数:
  • 作者:杜喜调 马兰英 季崇楚
  • 编辑: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刁柳君 杜喜调 编辑 季崇楚)5月13日晚,教育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在9301教室举办2018佐治亚南方大学学习交流经验分享活动。刚从美国交换回国的2016级学生彭博为在场全体同学做了相关分享本次活动由2016级辅导员王倩倩主持。

首先,彭博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外部景色以及内部的硬件设施。她介绍道:佐治亚南方大学环境优美,设施齐全,除了独立的住宿以外,还设有厨房、洗衣房、健身场所等。”此外,彭博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校徽。

随后,彭博详细分享了自己在美国一年来学习和生活上的收获学习方面,彭博认为中国教育重理论,国外教育重实践通过对中美高校课堂活动考核方式的对比,她总结道“美国的课堂设计更加灵活,考核更注重平时的论文、PPT展示以及课堂表现,而不像国内只凭一篇论文、一次考试就完成了课业。”


接着,彭博展示了自己一年内的作业。在电脑上存档可记的总共81篇,另外还有纸质以及其他类型的作业。彭博表示,国外教学的严谨态度给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特地提到自己一个团队的纪律要求:“资料是需要严格保密的,着装也有严格要求,板鞋运动鞋都是不能穿的。

美国一年左右的生活,也锻炼了彭博独立生活的能力。利用PPT上的照片,她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国外制作的美食。此外她也说道,自己利用寒假实践分别前往了纽约、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和西雅图五大城市旅行此过程之中,她既学习到了知识,又了解了更多当地的风土人情。

“一定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彭博最后总结她举例说,在国外学习,她选择了自己最害怕的演讲课,向自己的弱势发起挑战。她表示:虽然过程中会产生对自己当初选择的怀疑,但是结束之后,还是能感觉到极大的收获!”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