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聚焦课程理论 体验双语文化——我院暑期“国际学习行”加拿大项目第二日行程日志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7-31
  • 阅读次数:
  • 作者:邢思远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邢思远 编辑:张萌)2018年7月3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暑期国际教育学习团队开始了在渥太华大学第二天的行程。兼职教授Linda Radford为我院学生讲授主题为“perspectives in curriculum”的课程。

Linda首先介绍了“Cloze Procedure”指导性教学策略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并以“Biopoem”游戏作为课程导入。通过“Biopoem”这个创作环节,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自我并积极表达。

对于文学有着较深研究的Linda借用学者Drake于2014年提出的故事模型理论讲述了加拿大课程观的发展历程。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课程理念在传统与革新的矛盾中不断改变与发展如同“老故事”、“现在的故事”、“新故事”以及“我的故事”这一故事模型理论相类似。通过反思中国传统课程模式和理解现在课程的现状,帮助学生理解如何创生课程理念的“新故事”并与自身产生联系,成为“我的故事”。这个理论模型同样存在四个框架,包括个体层面、文化层面、全球层面以及通用层面。之后,Linda为我们介绍了在21世纪学习需要具备的六种能力,包括批判思考、清楚交流、合作学习、文化包容、发展创造力、利用信息技术进行学习等能力。通过引导学生通过阅读文件材料《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和英语素养提升》来了解相关评价的情况并利用此书帮助同学们理解上述的六种能力课后,同学们与Linda Radford进行了深入讨论,收获颇丰。



下午2:00我院一行人参观了渥太华大学的Carrefour Francophone,在此工作的在校学生为我院学生介绍了加拿大的文化特色和旅游景观。随后,同学们来到渥太华大学颇具特色的the Bilingual Center,并了解到这里能够为渥太华大学师生提供免费法语支持。行程最后,由渥太华大学教育学院优秀毕业生Hamna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由新手教师成长为专业教师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以及所积累的教学经验,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提问、友好交流。



学生们表示课堂生动有趣,活动精彩丰富,在课堂上收获许多教育学专业知识,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渥太华大学以及加拿大的多元文化。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