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暑假实践】亲访社区学前机构 架起两国交流桥梁——我院暑期“国际学习行”澳大利亚项目行程日志(3)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8-05
  • 阅读次数:
  • 作者:曹睿仪 朱玥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曹睿仪 朱玥 编辑:张萌)201883日至5日期间,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赴澳大利亚学习团队通过考察当地社区幼儿园,参加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以下简称RMIT)开放日等活动,对澳大利亚学前教育情况进行了更深入地了解与学习。

83日,学习团队在RMIT教育学院高级讲师Josephine带领下前梅林达幼儿园(Mernda Villages Kindergarten)进行参访活动。队员们分成小组分别进入不同的班级,观察并参与到儿童的一日活动中,对幼儿园环境创设及活动实施有了更为直观的观察。期间,队员们向老师了解班级儿童情况、日常活动安排等情况,并加入孩子们的创造性游戏中,成为其游戏伙伴。



参访结束后,队员们交换参访感悟并进行学术交流探讨,与国内幼儿园进行对比,总结两国学前教育领域可相互借鉴、学习之处,对所学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与理解。 

 

本周末,学习团队前往RMITBundoora校区参加其一年一度的学校开放日相关活动,RMIT教育学院院长Andrea及老师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学习团队参加了RMIT 教育学院讲师Julie Carmel的讲座。Julie分别从学前教育学习目标、方法、内容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讲解。她强调自主学习与合作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多进行专业实际训练,并给予了美好的祝福。此外,RMIT高级讲师Josephine及我院“2+2项目学长学姐带领学习团队参观校园以及参加开放日活动等。

 

 

 



在三天的参访与学习过程中,队员们亲身体验澳大利亚幼儿园日常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发现两国学前领域的不同点以及可相互借鉴之处,希望能够架起两国学前领域学术交流桥梁。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