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脚踏实地 筑梦远航——我院第十期师生午餐会暨2019年考研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11-13
  • 阅读次数:
  • 作者:郭子轩 郑怡岑 张钰久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郭子轩 郑怡岑 摄影:张钰久 编辑:张萌)1113日中午,我院第10期师生午餐会暨2019年考研政策宣讲会于田家炳楼601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科研副院长申国昌、院分党委副书记李静、研究生专业导师组组长岳伟、罗祖兵、李先军、唐斌、戴伟芬、孙玉梅、张莉、邹义欢等8位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此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王倩倩主持。



   会议开始前,王倩倩老师指出,此次考研政策宣讲会主要针对2016级本科生,为了让有意向参加考研的同学能够提前开展充分的备考,本次考研分享会特地安排在上半学年,希望在本次宣讲会中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为相关同学答疑解惑。



   宣讲会伊始,申国昌院长对我院研究生专业概况及各大高校考研招生政策进行简要介绍。在随后的讲话中,他对即将开展考研备考的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期望:首先,考研是个长期的准备工程,需要提前了解报考的院校和专业,尽早规划方向;其次,大学生尤其是高年级学生应该具备强烈的忧患意识,了解社会就业压力,在考研与就业中做出合适自己的选择;最后,申院长勉励大家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并对学生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接着,八位研究生专业导师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学科优势及就业前景,并对本校及各大高校的优势专业进行了简要分析。



除了对本专业的介绍,各位老师还说明了备考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其中,学前教育系的张莉老师指出,在选定专业时,兴趣是核心,能力是基础,就业是方向,鼓励各位同学从多角度综合选择报考方向。其他几位老师也强调在备考过程中应做到充分复习、深入思考、诚信考研。



会后,2016级本科生季崇楚表示:“通过这次宣讲会,我不仅增进了对本院研究生专业情况的了解,还对自己的学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感知。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勤奋努力,不负老师们的期望。”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