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我院学子2019年香港教育学习行(六)——学习情绪管理、参观历史博物馆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07-08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雪梅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通讯员 李雪梅 编辑 张萌)7月7日,教育学院香港访学团在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参加由社工王之君小姐主讲的全人自我管理成就青年——以情绪管理为重点,提升青年情商。”随后,全体同学参观香港历史博物馆,通过实地体验和导游介绍,访学团成员对香港有了更深的体悟。

  

 

上午,融合教育社工王之君小姐对“全人自我管理”进行了简单介绍。旨在以情绪管理为重点,提升青年情商。主要内容包括认识情绪,接纳情绪,反思情绪,应对情绪。在课堂上,访学团体成员对情绪管理课程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同伴之间相互合作、积极反思、深入剖析,对自我情绪有了全面正确的认识。除此之外访学团体成员深入思考,反思学校在情绪管理、促进青年成长方面的优缺点。

  

 

下午,访学团体来到了香港历史博物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介绍下,老师同学们领略了香港的自然环境、民俗文化、历史演变。博物馆中的文物向我们诉说着厚重的历史、展现了多元的文化,老师同学们驻足细听,细细体味,被此深深吸引。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相互讨论,刻画着心中的香港模样。

  

 

访学团成员向术溯认为:“今天的课程安排非常有意义,情绪管理课正是现在教育的短板,通过这次课加深了对自我的认识。博物馆内容很丰富,为我们呈现了一个立体的香港。”其他成员也表示今天收获颇丰、希望继续开设此类课程。2019年香港教育学习行第6天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