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教育学院师生午餐会2020级本科新生专场顺利举行
  • 来源:团委学生会能力发展中心学科部
  • 发表日期:2020-11-30
  • 阅读次数:
  • 作者:熊瑞 韩其昌 胡杨平 王可珂 赵骥雯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熊瑞 韩其昌等)11月27日中午,教育学院师生午餐会2020级本科新生专场在田家炳教育大楼624室顺利举办。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党委副书记黄玉新出席活动,孙银光、尹国强、王任梅、张莉、宫慧娜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参加活动。黄玉新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李玲指出,本次师生午餐会旨在通过创新师生沟通模式,搭建轻松温馨的氛围,学院领导、班主任形成合力,帮助新生同学们解答自开学以来在课程学习、学业适应、生活习惯等领域的各项疑问,提升学院“三全育人”水平。


党委书记李玲讲话


党委副书记黄玉新发言


午餐会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全体参与同学分成七组,与七位老师分别进行小组交流,随后各组选派代表进行发言。


在自由交流阶段,会场气氛热烈。有的同学在进餐之余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耐心地一一作答;有的同学和老师拉起家常,从家乡菜聊到人生理想;有的围绕着自己入学以来了解到的一些学术理论与老师展开了讨论。


在餐后总结阶段,有十一名同学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收获与感想进行了陈述。李青桂和周格辛主要询问关于教育学大类分流的困惑,王丹和车佳乐同学围绕大学学习方式转变提出疑问,郭宜林和莫秉桦同学着重询问学前教育领域男性学生发展空间和成长路径,张正和陈嘉隆同学就师范生扎实履约、服务基层的教育情怀作了交流,陈嘉隆同学就学院融合教育发展等与老师们进行深入沟通。






孙银光代表与会教师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对“教书育人”这一教育使命的不断深化认识的过程。他指出,教育这一培养人的活动不仅培养着学生,也重塑着教师自己。

 

 

李玲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教育学院的学子应该以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人生追求为专业选择的准绳,通过对专业的热爱和不懈追求达到自己的人生理想,在发展自己的同时,把个人梦的实现熔铸于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在服务社会中提升人生价值。



通讯员:熊瑞 韩其昌

摄影记者:胡杨平

实习记者:王可珂 赵骥雯

文字编辑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