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院长雷万鹏为本科生作“学习百年党史,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 来源:教育学1801班
  • 发表日期:2021-06-26
  • 阅读次数:
  • 作者:庞博 钟冬芳
  • 编辑:宣传中心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庞博等)6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雷万鹏院长为教育学本科1801班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以“学习百年党史,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中国共产党百年进程与我国教育事业建设紧密联系,在拓展学生党史知识的同时,更启发学生领悟党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

 

雷院长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到成立新中国,从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到1978年的改革开放,从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到当前致力扶贫、振兴乡村,党的百年征程无不体现了以人民为核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把握当下,走向未来,雷院长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宝贵经验,重点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持续深化改革。我们深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中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实现强国大业。

 

教育是实现强国大业的重要基础,雷院长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强调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雷院长提出应:推进教育学院和教育学科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促进学生高质量发展;将科研和教学结合,使科研服务于教学。同时,通过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问题的重要论述,雷院长进一步为大家解读了教育事业发展的“九个坚持”的精神实质,通过对教育热点问题的分析,雷院长强调了教育公共性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性。

 

“学习百年党史,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课带领学生们重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途,为学生们描绘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教育事业发展的伟大画卷,同时引领学生们思考我国教育事业的方向、目标与价值追求。这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有助于同学们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明晰我国教育发展的战略重点,拓展了同学们思考问题的视野和格局,会议在收获的欣喜中圆满结束!


图文记者:庞博 钟冬芳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