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教育学院政工干部一行赴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开展工作交流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7-12
  • 阅读次数:
  • 作者: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重庆讯(通讯员 张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2日,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政工干部开展思政工作的专业性、针对性与实效性,教育学院政工干部一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玉新带队,赴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开展学生工作研讨及学生党支部共建。

 

 

活动在西南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701会议室举行,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卓玉兵,党委副书记刘娇先后主持座谈会,两所单位本研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等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研讨会前,我院师生一行参观了西南大学校园风光,在校史馆内深入了解西南大学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与文化底蕴,全方位感受了西南大学“特立西南、学行天下”的大学精神与“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的校训内涵。

 

我院师生一行参观西南大学校史馆

 

在随后进行的学生工作探讨会暨学生党支部共建中,卓玉兵代表西南大学教育学部致欢迎辞,就西南大学及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并结合研究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刘娇就本科生工作的重点板块与特色品牌作交流发言。

 

黄玉新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致辞,就华中师范大学及教育学院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品牌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启”系列活动开展经验、融合教育学院与早期教育学院建设情况、班主任制与本科生导师制等特色活动,对学院学生工作理念做了深入阐释。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团委书记李晶晶、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倩、党务干事王诗薇、本科生辅导员张萌等先后以“团学品牌活动开展”“团学体制机制改革”“学生党建工作创新”“融媒体中心建设”等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双方师生党员代表还就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务工作、就业帮扶举措、学风引导教育、暑期社会实践等展开建设性对话,增进双方了解、交流彼此经验、探讨重点问题,会场氛围热烈,双方师生备受鼓舞,表示这是一场获得感满满的动员会,引人深思、催人奋进,激励与会师生继续努力奋斗,进一步促进双方思政工作品质提升。

 

会后,双方师生代表共同前往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纪念馆等地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双方师生代表在红岩魂纪念馆合影留念



图文记者 网站编辑:张萌

审读人: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