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枝江市2022年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正式启动​
  • 来源:
  • 发表日期:2022-07-16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赵承 雷欣怡)7月16日,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彩虹行动•七彩假期•希望家园•守护童年”关爱留守流动儿童之暑期公益托管班开班仪式在顾家店镇举行。湖北省妇女干部学校副校长张家燕,宜昌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智,枝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董广华等领导出席,各大学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等各部门相关负责人,顾家店镇“守护童年”项目结对帮扶爱心妈妈及全体留守儿童参加。


WechatIMG2659


WechatIMG2660


第一阶段议程伊始,枝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董广华致辞,强调各部门和志愿者们要在此次活动中增强做好儿童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教育实践推动儿童事业创新发展,把儿童公益服务做深做实,切实增强留守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WechatIMG2661


接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彩虹行动”暑期实践副队长李莹莹作为代表,详细介绍了实践队所设计的综合课程方案之特色构想,并对支教实践的意义表达了自己的思考,“支教的过程就像在学生的心中埋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逐渐地,种子会迸发热爱生活的蓬勃力量,收获追求梦想的勇敢”;华中科技大学“七彩假期”暑期支教πe队队长上台发言,对即将开启的支教活动充满期待,“我们将好好把握这次在实践中接受锻炼的机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


WechatIMG2662


WechatIMG2663


随后,枝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覃明敏代表各部门作总结讲话,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所学、所识、所智,以一份真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当好孩子们的启蒙师、引路人,充分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引领学生培养从德向善的内在自觉,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WechatIMG2664


第二阶段,湖北省妇女干部学校老师曹英为大家呈现了一节精彩生动的音乐党课。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为主题,曹英老师带领孩子们深情回望了红歌背后的革命记忆和党的伟大征程,让孩子们于《红星歌》雄壮有力的旋律中,于音乐与红色文化的交融中感受坚定信仰,传承精神力量,做好党的接班人。


WechatIMG2665


WechatIMG2666


第三阶段,省妇联等各部门领导为留守儿童代表送微心愿礼物,以表真诚的关怀和美好的祝愿,让留守的花朵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爱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WechatIMG2667


第四阶段,湖北省妇女干部学校领导与妇联干部、志愿服务队面对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关爱留守儿童座谈会。各领导在充分了解志愿服务队开设课程具体情况的同时,也提出后期要为志愿者们提供物资等各种保障,更好地进行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精准搞好任务对接,预祝各位志愿者圆满地完成此次暑期实践活动。


WechatIMG2668



图文记者:赵承 雷欣怡

网站编辑:张萌

审读人: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