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获批7项课题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6-21
  • 阅读次数:
  • 作者:胡佳新 张汶军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胡佳新 张汶军 编辑:徐仕晔 )近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评审结果已公示,我院共获批7项课题。今年我院共有11位老师申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最终获批7项,其中国家重大项目1项、国家一般项目4项、国家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青年项目1项。

国家重大项目是我院近六年来第一次获批,此次获批7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对我院来讲是史无前例的,可谓今年课题申报我院取得了“大丰收”。这些课题的获批,将为我校教育学科参加下一轮学科评估奠定了良好基础。

这些项目的获批是各位老师及其研究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对他们学术付出的认可,同时也说明我院科研基础良好、科研实力雄厚、学术声誉良好。如我院周洪宇教授及研究团队获批的课题“建设教育强国的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研究”,该课题下设五个子课题依次分别由周洪宇教授、申国昌教授、王建梁教授、雷万鹏教授、程斯辉教授负责,也得到了涂艳国教授、陈佑清教授、欧阳光华教授及一批青年教师和青年博士的参与和支持,他们多次聚集一堂,围绕课题申报,开展热烈讨论,精心组织撰写课题申报书,最后经过赴京参加答辩,在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凭借研究实力与精彩答辩,最终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


为了我院一般课题的申报,学院专门召开了院内专家评审咨询会,邀请学院有经验的教授为申报者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再次热烈祝贺我院获批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的各位老师!他们是周洪宇、郭元祥、程红艳、李先军、戴伟芬、徐添喜、邹义欢。详细信息如下:

我院获批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

课题类别

课题名称

姓名

工作单位

国家重大

建设教育强国的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研究

周洪宇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国家一般

导向学生学科素养的深度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

郭元祥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国家一般

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学校变革的伦理追求与实践路径

程红艳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国家一般

西方后现代教育史学研究

李先军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国家一般

教育现代化进程中高质量乡村教师职前培养机制研究

戴伟芬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国家青年

自闭症学生“从学校到就业”转衔服务模式研究

徐添喜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教育部青年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高校组织变革研究

邹义欢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