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硕研1703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7-12-29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婷婷
  • 编辑:张晶晶

2017年12月28日上午10时,我院硕研1703党支部在田家炳楼1003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党支部书记张静、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以及支部内其他党员同志共计9人。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李婷婷主持。

首先,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交纳党费。随后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党章党规,重点学习了十九大以来新纳入党章的十大内容。与会党员对照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规,对自己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主要总结了自己一学期来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谈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

党支部书记张静从工作、学习、生活三个方面做出了自我反思:首先,从开学至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我们硕研1703党支部组织了四次党日活动,分别是廉政文化与作风建设,献礼十九大,党员作用的发挥,以及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此活动中,每位党员都能够准时认真参与,但在活动组织形式上还不够丰富,还局限在教室PPT和视频,对于此,我和另两位支委会在下学期征求大家的意见后举办更丰富的党日活动。其次,在学习方面,我个人花费时间没有很充足,在读书和论文方面没有很大的进步,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会加强此方面的学习。最后,在生活中,我认为我们身边处处有榜样。比如我们的杨赟学姐,每次我去办公室,都能看到她在忙各种工作,我也看到过她写的满满的工作任务,非常辛苦。但每次杨赟学姐做事都是有条不紊,而且在工作之外的生活还能非常丰富多彩,这是非常值得我学习的。在接下来的生活我会牢记今天反思,争取不断进步。

梁艳同志也做出了自我批评:第一,在思想学习上,心情比较浮躁,现在我们学习的途径很多,也很便捷,例如微信公众平台会推送很多消息,有时候会看,但是不看完就放弃了,以后应该学会利用这些资源。第二在学习上也是有一些浮躁,也有一定的拖延,让自己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实际上却没有学到太多东西。在工作上,主要就是联系非党员同学,由于自己做的不是很好,造成这个应该由我们党员去做的事情成为非党员同学和自己的负担,这本来是个好事,也耗费不了太多时间,但是就是没有很好的去做,我会认真思考这个事情的工作方法,让它真正为同学们服务。

王亚礼同志也做出了自我反思:第一,党员联系非党员的任务没有尽快尽好的完成,这一点需要反思之后改进。另外自己还需要在今后继续加强党务学习。

王雅婧同志做出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第一,在日常生活中,自控力比较差,经常会出现拖延,做事磨磨蹭蹭的状况。本来应该提前完成的任务,总要在截止日期前几天才匆忙开始。这样的行为不仅影响既定的规划,还降低了任务的质量与效率。第二,学习上还不够,特别是系统的理论学习还不够扎实。学习还浮在表面,没有达到应有的深度。有时只顾忙于一些具体工作,自觉主动挤时间学习不够,闲时学一阵子,忙时学的少。第三,学习的标准要求不够高,满足于完成,求数量与求质量没有有机地结合起来,存在着只求一般标准,标尺定位不高,稍有成绩就有满足感的倾向。遇到难题,不善于思考解决,不主动找原因,依赖老师安排的想法时有发生,指一步走一步,有时会使学习陷于被动。

她还讲到:经过分析以上的缺点,在深入解剖自我之后我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这其实是对自己要求不严格的结果,若长期如此,不自警自省,不去认真整改,将会给未来的研究生学习带来消极影响。今后,将会加强自我规划,严格要求自己,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缺点的基础上,努力改变。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克服松懈心理,保持旺盛的工作学习热情。

杨闪闪同志指出:觉得自己进半年来有些松懈,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已养成了拖拉的习惯,今后一定要改正这个毛病,临近期末考试了,一定好好准备考试

盛文君同志针对自己的缺点进行了批评与反思最近一段时间工作积极性不够,做事有时候会拖沓。偶尔忙起来都忘记吃饭,晚上熬夜做文案,生活规律不稳定,在处理生活和工作方面不够用心。学习上对于写文章看书还不够勤奋,要继续努力

姚静宜同志指出:第一,认为自己的思想觉悟方面应该有所提高。现在是学习型社会,学习的机会和资源很多,自己应该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章等知识,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第二,个人在学业,家庭和感情三方面的时间和精力分配不均衡。认为自己应当做好计划,做好时间分配。

丁梦西同志反思:在学习上,时间观念不强,有时会迟到,这是需要改变的地方,今后要养成做计划的习惯,把一天的事情记在本子上,这样可以尽量避免遗忘。除此之外,自律性不够,看书的过程当中会受到手机消息的影响,今后要提高自我控制能力,学习的时候做到专注、专心。

最后,组织委员李婷婷总结到: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在思想进行了沟通,总结了不足,不仅有利于增进了团结,相互学习;还为党支部凝聚力的增强、党员队伍建设水平的提高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希望全体党员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努力改正自身存在的缺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