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学习党代会精神,谋划十四五规划——12月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 来源:教育学院党建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1-01
  • 阅读次数:
  • 作者:经湛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经湛 12月28日,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田家炳403室召开题为“学习党代会精神,谋划十四五规划”的会议,专题学习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玲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李玲着重强调了“办学治校,关键在党”,针对学院党委如何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二是强化党的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课堂。三是对标对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党建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让党建运行机制严起来,党建组织制度实起来,党员模范作用强起来。最后,李玲希望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目标,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

 


 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发表讲话。他认为学校提出的确立“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目标,继承了华师的传统,彰显了华师的优势,呼应了时代大势。华师以扎根中国大地、培养卓越教师为立校之本,以教师教育为牵引,努力打造一流教育学科集群和一流教师教育体系,这有助于推动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国际化向更高水平迈进。雷万鹏指出,高水平大学发展不能只是一个模式、一个标尺,只有明晰大学定位,回归师范本位,谋求内涵发展,方能不断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回顾教育学院的百年发展历程,雷万鹏提出规划:教育学院将秉承着务实求真、追求卓越的理念,在教育理论创新、教育实践引领和教育咨政建言上有更大作为,为创建一流学科和华师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副院长蔡迎旗谈到,教育学院应在我校教师教育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和领头羊作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联合心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等校内单位,统筹校内外资源,构架系统的、科学的、现代化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发挥华师主体性教育、信息化、人文心理等优势,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培养卓越教师,为建设华师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副院长申国昌具体介绍了华师的“三步走”战略。其中,第一步是2020至2025年,攻坚克难、夯实基础,若干优势和特色学科国内领先并接近世界一流水平。第二步是2025至2030年,重点突破、凸显优势,整体办学水平趋近世界一流。第三步,2030至2035年,全面提升、卓越领先,基本建成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

 

党委副书记张扬回顾了学校提出的未来十五年“三步走”战略安排、“一中心、两化”的发展思路,提出“一条主线,三项重点”的目标。紧扣“一条主线”,是紧扣“师范初心,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这一定位,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都应深入落实新时期学校建设的总要求。聚焦“三项重点”,是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切实聚焦“抓整体、打基础、促实效”三项重点,主动将学院各项工作融入学校新发展格局,培育新的增长极。

 


 党委副书记黄玉新围绕教育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聚焦党建引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上发力。二是聚焦协同育人,在构建统一有序、制度完备、高效运转的育人体系上发力。三是聚焦学生关切,在寻求开展精准育人的有效路径上发力。四是聚焦融合联动,在探索育人育才和党建工作对接协同的有效模式上发力。五是聚焦理论转化,实现学工课题全覆盖,为实践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发力。

 

图文记者:经湛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