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湖北日报网】让我们学习陶行知!华师这场“故事会”感动师生
  • 来源:湖北日报
  • 发表日期:2021-04-22
  • 阅读次数:
  • 作者:韩晓玲 党波涛 陈希昌 邹迅 张萌
  • 编辑:张萌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张萌) 作为“未来教育家”,如何学习和弘扬陶行知思想、事业与精神?4月20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举行“学史明理 以行践知”陶行知教育故事讲述会。专家学者为青年学子讲述了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生平、经历和成就,深入阐述了其教育思想和爱国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陶行知诞辰130周年。陶行知早在少年时代,就写下了“我是一个中国人,要为中国作出一些贡献来”的座右铭。他的一生,作为伟大的人民教育家、无保留追随党的党外布尔什维克,始终致力于发展祖国教育事业,践行“教育救国,教育报国”。


此次,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举行陶行知教育故事讲述会,作为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之一,结合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开展生动教育,引导师生们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而奋斗。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在校学生、校友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员线上观看直播。



专家学者在讲述会上指出,我们不仅要学习研究陶行知教育思想,还要在理想信念、道德人格、精神品质、思想作风上,学习他人民本位的政治立场和献身教育、播种未来的使命担当,学习他爱满天下的博大胸襟,学习他无私的奉献精神、以身作则的示范精神和开拓求新的创造精神,学习他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和知行合一的实践品质。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喻本伐介绍,该校对陶行知的研究始于上世纪80年代,是国内最早开展陶行知研究的高校之一。陶行知所走过的道路,也是中国近代大多数知识分子所经历的思想历程。从当时国难深重的中国,到现在繁荣富强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许多学生即将走上教师岗位,希望通过这次陶行知教育故事讲述会,进一步激励他们树立伟大志向,为中国的教育、中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大学生现场朗诵了诗歌《传承行知精神,教育报国守初心》,并合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来源:湖北日报网(荆楚网)

链接: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21-04/20/content_13747378.html

文字记者:韩晓玲 党波涛 张萌

摄影记者:陈希昌 邹迅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