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6-24
  • 阅读次数:
  • 作者:郑刚
  • 编辑:詹培鑫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郑刚等)

半夜深更把门开

 贺龙红军走过来

 土豪劣绅吓破胆

 穷人个个乐开怀

这是当年潜江百姓赞扬贺龙红军的歌谣。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阶段之时,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师生来到具有优秀革命传统的潜江熊口镇红军街红二军团部革命旧址群,进行“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奋斗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暨党史教育实践基地挂牌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玲同志参加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潜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红色资源十分丰富。19301932年,贺龙、周逸群、邓中夏等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在这里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在2公里长的熊口红军街上,曾经驻扎有红二军团、湘鄂西中央分局、红三军军部、红九师师部、十九团、二十团团部等。这些革命遗址铭刻着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全体党员通过参观一件件历史文物,聆听一个个红色故事,详细了解红二军团的革命历史,切身感受了江汉平原潜江军民同甘共苦的烽火岁月,重温了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矢志不渝的伟大事迹,深刻领悟自身责任、使命和担当,表示将其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的动力。

在红二红团总部旧址,党支部书记郑刚同志带领党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这片充满热血的土地上,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使得心灵再一次得到了净化,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的信念。



在活动期间,李玲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熊口镇授牌,将潜江市红军街作为我院“党员教育基地”。党委委员、副院长申国昌同志代表学院发表讲话。学院党委将以党员教育实践基地设立为契机,积极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引领学院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党员教育基地建设,为助推乡村振兴精准发力。



通过现场实地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土地革命的光辉历史和红二军团的红色故事,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党史、党情,从红色资源中汲取源头活水,追寻党的光辉足迹,感受信仰的伟大力量,不忘初心、改革创新,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审稿人:李玲

文字记者:郑刚

摄影记者:张萌

网站编辑:詹培鑫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