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首期学生党建中心骨干培训班第四次培训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党建中心
  • 发表日期:2021-11-13
  • 阅读次数:
  • 作者:都杵 董奕好
  • 编辑:赵依梦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都杵 董奕好)11月12日中午,教育学院首期学生党建中心骨干培训班第四次培训会在田家炳楼502教室顺利召开,教育学院党务干事王诗薇为主讲人,她以“加强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 助力新时代一流党建工作”为主题,讲解基层党组织概况及相关党务工作,新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建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

 

13622

 

  首先,王诗薇同志从学院简介、组织架构、现任领导班子、党建成效四个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她提到,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教育学院实现了党的建设和党内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各项事业成效显著。

 

  接着,她介绍了学生党建中心的基本情况。成立党建中心的目的是打造一支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实干精神和服务意识的学生干部队伍,这对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然后,王诗薇同志结合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讲述了“如何加强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明确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提出加强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要做法:一是完善组织体系,强化制度建设;二是优化教育管理,加强宣传引导;三是创建党建品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6276

 

  最后,她就“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进行业务培训。至此,教育学院首期学生党建中心骨干培训班第四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图文记者:都杵 董奕好  

  网站编辑:赵依梦

  审读人:李玲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