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发展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成功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4-22
  • 阅读次数:
  • 作者:周征宇 李靖
  • 编辑:赵依梦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周征宇 李靖)2022年4月20日下午,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等三部委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精神;教育学科承建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学者就一流学科建设近期工作进展、成绩亮点、存在的困难和需要的支持展开研讨;相关职能部门审议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2022年度预算编制情况;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夏立新就稳步推进建设方案设定的各项任务作了总结讲话。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立新、学校办公室薛平军、发展规划处处长段锐、人事部部长游丽、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洪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贺占魁、本科生院胡中波、研究生院张舜、社科处吴海涛、科技处朱潇潇、财务处万才新、吕亮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部长刘三女牙、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周远扬、计算机学院院长蒋兴鹏、体育学院院长王斌、王健教授,以及相关专家学者。


  会上,夏立新副校长在传达学习教育部三部委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精神时指出,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相关工作进一步聚焦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第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新时代“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勇担新使命;第三,要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抓好“双一流”建设的政治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教育学一流学科承建单位负责人一一汇报近期工作进展、成绩亮点、存在的困难和需要的支持。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部长刘三女牙主要汇报了学部团队建设情况;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汇报心理援助热线平台队伍近期工作内容;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以“贡献亮点增高分 取长补短强优势”为主题作汇报;体育学院院长王斌、王健教授分享体育学科在支撑教育学科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周远扬汇报了学院在三级师范认证、优师计划、虚拟实验室建设、论文发表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计算机学院院长蒋兴鹏结合学科特长,在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中凝练出计算机学科未来发展的四个研究方向;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分享关于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与预算编制工作的思考。


  最后,夏校长从稳步推进、落实落细有成效地达到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要求出发,主要阐述了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中要着重处理好一般学科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自由探索和对标建设、学校目标和学院目标之间的关系。夏校长希望各单位、各学科,在参与一流学科建设的过程中,以点带面,共同努力,借势而为、顺势而为,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撑。



  图文记者:周征宇 李靖

  网站编辑:赵依梦

  审读人:雷万鹏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