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校友陈东升出任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党委书记
  •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 发表日期:2019-12-16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玉莹等
  • 编辑:张萌


据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官网消息,12月13日,公安部在该校召开刑警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决定会议。会议宣布,陈东升同志任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注意到,陈东升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履新前任铁道警察学院党委书记。



公开履历显示,出生于1970年11月的陈东升,本硕均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博士就读于北京大学刑法学专业。2003年获公安部嘉奖,2004年荣立二等功,2007年荣立三等功。


陈东升历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务处副科长、助理研究员,校办公室副主任,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西市分局副局长(挂职),公安部办公厅研究室助理调研员,人事训练局警察训练处副处长,人民警察考试中心主任,政治部调研室副主任、主任,人事训练局副局长,铁道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铁道警察学院官网显示,陈东升担任该院校一把手的时间是2016年5月至2019年12月。


陈东升当前的警衔是行政一级警监。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警衔条例》,人民警察警衔设五等十三级:(一)总警监、副总警监;(二)警监:一级、二级、三级;(三)警督:一级、二级、三级;(四)警司:一级、二级、三级;(五)警员:一级、二级。


担任行政职务的警察实行职务等级编制警衔,如部级正职对应的是总警监;部级副职对应的是副总警监;厅(局)级正职对应的是一级警监至二级警监。


据官网介绍,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是公安部直属本科高等院校。始建于1948年5月,前身是东北公安干部学校,后改为中央人民警察干部学校、公安部第一人民警察干部学校、公安部人民警察干部学校,1981年11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成为我国第一所开展公安专业本科学历教育的公安院校。近三年来,年均培训在职民警6700余人次,另有函授生近2000人。


(资料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官网、铁道警察学院官网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