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7-12-04
  • 阅读次数:
  • 作者:张晶晶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张晶晶  编辑:孙丹201712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田家炳楼502教室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本次学习活动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长华作为主讲人,我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王部长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报告。

首先王部长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进行详细解读,梳理了十九大的基本内容。她对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内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王部长希望广大师生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时能够聚焦到指导思想、成就变革、矛盾转化、决策部署、党的领袖等五个方面,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接着,王部长就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形势进行了解读。她强调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我们必须正视网络自媒体给意识形态工作带来的极大挑战。她结合高校实例,分享了当前我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大家做了一次十分深刻的警示教育。

最后,王部长具体介绍了我校在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采取的新举措。她强调2017年是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年,学校着力把握管、学、导、育四大环节,扎实推进工作,立足于全面提高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

报告会结束之后,卢治平书记进行总结。卢书记对王部长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今天的报告全面准确、简明扼要、信息量大,会下希望全体教师要继续学习。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