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第十一届新年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7-12-28
  • 阅读次数:
  • 作者:杨赟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杨赟 摄影:王文娟 袁腾飞 编辑:徐仕晔)12月27日晚,教育学院第十一届新年诗歌朗诵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隆重举行。学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院长雷万鹏、副院长蔡迎旗、副院长申国昌、副书记李静等40余位教师莅临朗诵会现场,兄弟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和我院学生400余人观看了朗诵会。本届新年诗歌朗诵会由教育学院分党委主办,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团委学生会承办。

 

 

新年诗歌朗诵会作为教育学院精心传承又不断创新的精品文化活动,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是学院师生共庆元旦喜迎新年的特有方式。本届新年诗歌朗诵会以“溯源•师风”为主题,分为忆古、思近、引今三个模块,表演者运用朗诵、歌舞、情景剧、吟唱等多种形式演绎古今有关“教师”的诗歌,精彩纷呈的演出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

 

 

在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视频和开场舞后,本届新年诗歌朗诵会正式拉开帷幕。忆古模块首先由雷万鹏、余子侠、王建梁、马英等十位老师带来朗诵节目《师说》,“大学之教,尊师重道;师生同乐,日月昭昭”,着儒雅汉服、和柔美筝音,亘古传承的师道精神在老师们的真情流露中娓娓道来。随后,由本科生2017级教育学院艺术团带来短剧《劝学》,教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唱颂《弟子规》,传承待人接物之准则、彪炳为人修养行师之典范。模块最后,由余忻瞳、毛子谦等四位小朋友带来诗朗诵《一株紫丁香》,稚嫩活泼又清亮真诚的童声为舞台增添无限活力。

 

 

思近模块在自由灵动的舞蹈中开场,伴随优雅轻盈的小提琴独奏,牛俊、张文慧等献上《教师礼赞》,歌颂教师在平凡岗位上从事的不平凡事业。李露、李芳芳等通过情景剧《老师,您听我说》引发关于“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激烈探讨;洪音、李玉梦等带来《愿你慢慢长大》,聆听教师妈妈的真情告白。最后,田甜、王冉等同学将荣获第十一届“华研之星”才艺风采大赛一等奖的舞蹈节目《我等你》再次搬上舞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引今模块首先分别由本科2016级特教班带来《你是我诗意的信仰》和《生命无悔,青春无憾》,结合特殊教育专业特色,糅合朗诵、手语及舞蹈、情景剧等形式,展示星星孩子的独特沟通方式和教师的坚定信仰。随后,朱佳佳、方美红、刘瑞等人带来情景诗《九月问答》,引领现场观众在一问一答中回忆求学生涯的温情岁月。

 

 

最后,由音乐学院张弛带来独唱《翅膀》,在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光阴的故事》大合唱的旋律下,到场嘉宾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教育学院第十一届新年诗歌朗诵会在温馨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教育学院第十一届新年诗歌朗诵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承办单位和参演人员的辛勤付出。结合院校特色,传承师德师风,内容形式多样,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广泛好评。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