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探访吴江教育新动向——“启鸿·实践队”2018年春季见习第三日行程圆满结束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4-25
  • 阅读次数:
  • 作者:段仰拙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段仰拙 编辑:张萌)4月25日是“启鸿·实践队”见习的第三天,实践队员们在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静和团委书记王倩倩的带领下来到了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的两所公办小学进行观摩学习。上午9时许,实践队员们到达苏州湾实验小学。学校的校长一行在校门口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校长带领实践队员参观了校舍环境,学校通过利用原生态的建筑材料以及先进而富有创造力的设计理念打造了兼具现代化和实用性的学校环境。在学前部,同学们还观摩学习了幼儿园的班级环境创设以及户外活动区。参观结束后全体实践队员来到了学校会议室,校长通过播放吴江区政府的宣传短片向与会者展示了吴江区近年来的经济文化发展状况并尤其就教育投入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当前学校对于教育队伍建设的需求。



下午,实践队员们来到了另一所小学——江苏省吴江区思贤小学。思贤小学是一所立足于多元文化开展贤文化研究的学校。学校的办学理念以“贤”为引领,同时强调老师与学生共同参与学校文化建设,站在儿童的角度办教育。值得关注的是,学校为促进城乡间的教育公平做出了一定的努力,学校通过校车接送的方式来保障乡村地区的儿童享有与城镇儿童基本一致的教育资源,这一定程度上缩小了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在之后的见习研讨会上,思贤小学的校长、教育局分管学前教育工作的领导老师以及特殊教育部门领导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路、吴江区学前教育及特殊教育事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之后,领导老师们和同学们共同解读了当前的招聘政策等,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招聘选拔,为吴江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