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前沿教育展新姿 康复融合共发展——“启鸿·实践队”2018年春季见习第四日行程圆满结束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4-26
  • 阅读次数:
  • 作者:段仰拙 曹星儿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段仰拙 曹星儿 编辑:张萌)426日是我院启鸿·实践队”2018年春季见习活动的第四日,队员们来到了上海进行之后几天的参观学习活动。由于本次实践队中的同学来自教育学院的各个专业,因此,学院特安排学院所有学前教育中澳班的同学来到了上海市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幼儿园(以下简称世外园)开展接下来的见习活动。其他非中澳班同学则来到了上海小小虎幼稚园观摩学习。


世外园属于以实业投资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均瑶集团旗下的教育服务板块。板块内的教育服务公司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并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智慧教育模式。因此,世外园中以智慧教育作为园所整体的教育理念,并将这一教育理念融入教学活动的各个环节。

在世外园见习的中澳班同学们于早八点进入各班级进行全天的观摩。正如园所教育理念所昭示的那样,该园从外部的环境创设到实际课程的运用皆体现了智慧二字。例如,班级里会结合幼儿生活实际开展丰富有趣的主题活动,并将主题活动运用生成性课程的模式做出较为完美的呈现。一方面幼儿在主题活动中体会到了快乐,另一方面也能够将五大领域更渗透式的融入主题活动,促进幼儿的多维度发展。下午4时许,幼儿园观摩活动结束后,中澳班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进行交流分享,同学们非常认同该园的办园理念以及课程设置及师资配置情况,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今天的所见所感融入进理论知识当中。


与此同时,另一部分非中澳班同学则前往了上海小小虎幼稚园开展一天的见习活动,共24人。上海小小虎幼稚园是运行着一套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后得出的科学系统、行之有效的康复方法的康复幼儿园,同学们也被分配进入康复班和融合班进行跟班观摩来更好地感受小小虎幼稚园的康复教育。

园长带领着大家参观完整个幼儿园之后,同学们就进入了对应的班级开始观摩。一些康复教育课程,特别是个别化教育康复课程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使他们更加深入感受到了小小虎幼稚园康复教育运行的现状。


下午,同学们与小小虎幼稚园的园长王文、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周红省、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静和团委书记王倩倩一起进行了一场见习研讨会。所有同学都参与进其中,讲述了自己参观过小小虎幼儿园之后的感受以及提出了一些问题。周教授和王园长都非常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周教授还强调,小小虎幼稚园的目标并不在于让孩子学文化,而是要让孩子学说话,只有建立了良好的启音启慧启聪基础才能够更好地去学文化。

李静书记最后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并提出了今后和小小虎幼稚园保持深度合作的美好期望。会后,教育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的陈乐天同学表示,这样一套具有完整理念和流程的融合教育让他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不仅更加相信融合教育,并且对我国融合教育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更加深了他不断学习先进理念的决心和毅力。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