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再接再厉 打造精品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论丛》出版研讨会召开
  • 来源:华大在线讯
  • 发表日期:2018-04-28
  • 阅读次数:
  • 作者:白炜
  • 编辑:教育学院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白炜)近日,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论丛》出版研讨会在我校出版社召开。论丛主编、我校教育学院董泽芳教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石河子大学、河南省教育厅等22家单位的近30位专家学者及校出版社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出版社主要负责人对主编和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举身边事例说明高等教育对社会发展尤其地方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说,董泽芳教授和各位专家学者倾力于新时代、新背景下的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这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在出版社和专家学者的通力合作下,《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论丛》一期20本已经推出,现在要全力做好后面12本的出版工作,确保丛书达到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的精品水平。

董泽芳指出,高等教育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在宏观、中观、微观层面都面临诸多挑战,迫切需要学界进行大视野、多角度、全方位的探讨。《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论丛》正是牢牢把握了当下中国社会大转型这一时代背景,直面高等教育发展的挑战,紧紧围绕高等教育与社会协调发展这一核心主题,提出了摆脱困境、战胜危机所需解决的一系列重要问题,是在新形势下进行的关于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关系多项实证研究与理论研究的系列最新研究成果。

他总结这套丛书基于政治稳定、科技振兴、经济发展、文化繁荣、人民幸福的必要前提来审视高等教育与社会协调发展问题,探讨高等教育与社会协调发展问题的诸多方面与不同层面,运用了多种研究方法,具备足够的高度、相当的宽度和一定的深度。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