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融合教育大趋势 同济校园感文化——“启鸿·实践队”2018年春季见习第五日行程圆满结束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4-28
  • 阅读次数:
  • 作者:曹星儿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曹星儿 编辑:张萌)4月27启鸿实践队的第五个见习日,队员们仍旧兵分两路,分别在融合教育相关工作领域和青浦世界外国语幼儿园(以下简称世外幼儿园)展开了见习。

在世外幼儿园见习的12位学前教育中澳班的同学则又分成了两队,分别辅助世外幼儿园的教师开展日常教学工作和跟随所对应的班级前往上海地铁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同学们在帮助教师带领幼儿园班级在园外活动时,体会到了许多在教室当中很难遇到的突发状况及幼儿园教师对其的处理方法,从中感受到了实践对于做好一名学前教育教师的重要性。

另一边,教育学、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则派出了郭文心等共8名同学前往上海泰亿格康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同学们在其中体验到了如今处于融合教育发展前沿的一些康复治疗仪器,以及为根据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科建设需求所设置的很多教育康复工具,使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如今发展融合教育的大趋势。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言语听觉科学专业的言语、听力康复系。近年来,该学科积极吸纳国际先进的言语矫治和听觉康复经验,主动对接国家、地区“医教结合”的发展战略,成为了中国言语听觉康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当中也体验到了如今我国一流的言语听力康复教育最新成果,几位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也表示自己会在未来的学习当中以此为目标,不断前行。


下午,两组同学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会和,与如今在同济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读研的秦函宇学姐进行了交流。学姐首先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从本科期间的学习历程到准备考研期间所做的努力,很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专业课应该如何准备,而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也就自己有疑惑的地方对学姐展开了提问。学姐表示希望自己能够为大家尽到一些微薄之力,也希望教育学院的同学们都能继续深造。

最后,同学们和秦函宇学姐一起游览了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的校园,并参观了校园内正在展出的中华文化展览,体验到了独属于同济大学的校园文化。


本次启鸿实践队的进程即将只剩最后一天,同学们在吸收思考今日的所见所闻的同时,也表示了对明天的行程的期待。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