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考研就业经验分享——“启鸿·实践队”2018年春季见习终日行程圆满结束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4-28
  • 阅读次数:
  • 作者:曹星儿 段仰拙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曹星儿 段仰拙 编辑:张萌)428日是我院“启鸿·实践队”2018年春季见习行程的最后一天,实践队队员们来到了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与毕业于我院并正在华东师范大学读研的学姐学长们进行了交流座谈会。

首先发言的是2011级化学英才班的周佳伟学长,他现在是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博士研究生。他强调,在大学应该去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选择,只有这样才能明确真正适合自己的是什么。他认为大学应该是一个收敛的过程,从大一时的广撒网到最终专心于某一个方面,这其中需要经历无数的挑战;而从化学专业跨界到教育领域的经历也让他在挑战中明白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第二个分享的是2012级学前教育中澳班的何婷学姐,她现在是华中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何婷学姐曾经去往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交换,却仍然选择了回到国内读研。她非常在意时间规划的问题,认为在学校期间最重要的就是学会抓重点,因为时间是有限的,没有人可以做到面面俱到。


第三个分享的是2012级教育学专业的车子彤学姐,她现在是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伦理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学姐笑称自己是一个因为运气好才保研至华师大的伪学霸,但是她在本科期间丰富的阅历则使她的综合素质遥遥领先。学姐建议队员们要在本科期间更加注重教育研究方法和阅读教育名著的问题,她认为拥有坚实的教育学理论知识才是做好研究的基础。

最后一位发言的2013级学前教育中澳班的周铖灏学长则有着更为传奇的经历。他刚刚二战考入上海戏剧学院社会表演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从学前教育到戏剧表演,跨界如此之大,他却从未放弃自己的梦想。周铖灏说,在准备考研期间他曾经三个月足不出户在家里看书,加起来近两年的煎熬终于没有辜负他的努力。他劝告所有想要跨考的队员们要提前做好独自走完这场孤独之旅的心理准备。

参与本次座谈会的还有2011级教育学专业的刘思柔学姐,现在是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随后同学们就学姐学长们的发言和自身正在面对的一些问题对他们展开了疑问,而学姐学长们也细致地为队员们解答了有关于硕士期间课程安排、如何兼顾实习与学业、应该读研还是就业等问题。

午餐结束后,实践队员们回到文科楼教室。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创业项目总经理梁爽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与实践队员们进行沟通交流活动。梁爽介绍说自己毕业后也曾在学校任教,具有一定的一线教学经历,但由于致力于追求自己最初的理想,因此毅然放弃了教师的职业,开始了自己上下而求索的创业历程。梁爽的创业故事源于高二偶然看到的一个珠算节目,从此内心就萌生了未来创业的想法。在经历了大学系统学科知识的积累和沉淀以及教学工作的总结后,梁爽快速找准市场定位,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开创了上海噼里啪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以智力开发特色课程融入教育培训,研发并推广4-12岁儿童全脑开发益智趣味课。据梁爽介绍说,公司目前的系列课程融入珠心算、速度速记、思维导图,国内领先的多媒体教具及APP软件开发趣味教学,已为上海儿童教育机构、幼儿园、社区学校、文化宫等教学基地提供中高端优质特色课程和服务,互惠双赢,赢得家长、学员、合作单位一致好评。创业分享过程中,实践队员们认真聆听,结合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与梁爽总经理交流观点和看法。

不知不觉间,生动而丰富的宣讲活动接近了尾声,本次启鸿实践队的所有行程也圆满完成。在一周多的时间里,实践队员们感知了不同的教育理念,发现了各异的教学模式,也为自己未来的生涯规划发展找寻到了动力与方向。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