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逐梦新时代,指尖手语情——教育学院第二届“手望杯”手语大赛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5-26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钰瑄 季崇楚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李钰瑄 摄影:季崇楚 编辑:张萌)526日下午,由湖北聋人协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委员会与盲文手语协会承办的第二届“手望杯”手语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楼活动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湖北省聋协秘书长刘俊、武汉市聋协名誉主席张小妮、武汉市聋协副主席兼武昌区聋协主席魏尚茹、武汉市第二聋校教师刘黎、洪山区聋协副主席向婧担任评委。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分党委副书记李静、团委书记王倩倩、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师生到场观看了比赛。除推动手语的普及,关注特教专业技能培养外,本次比赛也志在搭建好省级公益组织的交流学习平台,以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青年思想引领。

比赛形式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种。活动期间还穿插有暖场游戏和歌舞表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团体赛中,来自武汉各个高校的手语爱好团队,先用手语进行创意自我介绍,后进行团队手语表演。其中,华师盲文手语协会带来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他们凭借整齐划一的手势,自信从容的微笑和轻盈变换的走位,赢得台下的观众一再响起得掌声。此外,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在自我介绍中表达着自己对手语、对志愿服务的热爱与坚定。在表演《明天,你好》的过程中,屏幕也同步放映着爱心社的成长历程,表达了爱心社成员步步坚定、莫失莫忘的心路历程。

随后的团体表演中,华中农业大学红十字会的同学们则为大家带来了自创自唱的《狮山下》,记录下华农学子的点滴生活。华师教育学院1604的两只手语队伍——“FE .girls”和“Yolo队”则将舞蹈与手语巧妙结合,分别带来《中国很赞》和《大梦想家》两支舞曲演出。

活动过半时,暖场主持人高瑞阔为大家带来了“你画我猜”等游戏,现场气氛不断升温。

进入个人赛环节,武汉体育学院的陈若欣带来的作品《感恩十九大》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欢呼和掌声。恰到好处的表情转换,有力而饱满的手语动作以及对十九大精神的深情演绎,使他成为全场最受人瞩目的个人选手。

随后,华中师范大学的董雪娇用手语演绎了18年前的南海战事——空中英雄王伟使美军侦察机迫降的英雄事迹。在《坚持》这一节目中,华中师范大学的赖元元化身电台主播,为大家讲述有关探险与坚持的励志故事。临近表演结束,她说道:“生活或有艰辛之时,坚持走下去,便能走出人生的谷底。”

湖北省聋协秘书长刘俊对各位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并对大赛主办方和各支参赛队伍表达了衷心感谢。她还说道:“国家越来越重视通用手语的推广,同学们平时除了学习文法手语之外,还可以尝试多了解通用手语,以便在日常生活中与聋哑人交流沟通。”

至此,本次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盲文手语协会凭借《夜空中最亮的星》获得团体一等奖,武汉体育学院的陈若欣同学凭借《感恩十九大》获得个人一等奖。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