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深圳大学熊贤君教授做客教育学院第十九期“博导论坛”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5-29
  • 阅读次数:
  • 作者:游高生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游高生  编辑:孙丹2018528日下午2点30分,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第十“博导论坛”在田家炳楼624教室顺利本次论坛主讲人是熊贤君教授熊贤君教授是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前学前教育系主任,国务院享受特殊津贴专家。熊贤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民国义务教育评价问题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教育学院副院长申国昌教授主持李先军副教授及我院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亲切的互动为开端,熊贤君教授在询问我院师生对民国义务教育了解情况后,分别从过去的评价、评价的坐标、评价的维度、评价的结论等四个方面高度评价民国义务教育,并与在场师生分享多年来的民国义务教育研究成果。首先,在过去的评价方面,熊贤君教授对三本著作中关于民国义务教育评价的观点进行分析,力求客观展现民国义务教育的发展图景,紧接着从极左思想、视觉问题、方法误区等三个维度探寻对民国义务教育负面评价产生的原因。其次,在评价的坐标方面,从教育评价界定、价值性评价、过程性评价、方法性评价、结果性评价等五个维度对民国义务教育评价进行全面的分析。再次,在评价的维度方面,通过教育家、军阀对义务教育地位的高度评价阐明了民国义务教育的价值。最后,在评价的结论方面,熊贤君教授从结果性评价出发,以民国小学生数、小学校数、小学教师数等方面数据全面反映民国义务教育发展的历史成就。


 


临近讲座结束,在场的师生针对讲座的内容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熊贤君教授以开阔的视野、风趣幽默的语言,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积极热情的互动,师生相互探讨,学习氛围浓厚。申国昌教授对本期论坛作了精辟点评,并向远道而来的熊贤君教授表达了由衷的谢意,为本期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熊贤君教授的整个报告逻辑缜密、全面系统、语言精辟、深入浅出,给我们带来了一堂极富有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的盛宴。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