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陈厚丰书记一行来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06-05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刘瑞  摄影:刘瑞)201853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率纪委副书记林更茂、科研部部长杨亚东等一行四人来我院开展教育学科一流学科创建和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专题调研。教育学院班子全体成员、院工会主席参加调研会。

会上,雷万鹏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教育学一级学科建设规划、学科发展方向、学院发展遇到的瓶颈和困难等方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坚持以主体性教育为引领的教育理论研究和教育史学研究两个基本点,积极开展教育理论的创新研究,在教育政策与教育治理研究、教师教育、信息化与教育发展等专业领域组建团队,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基本情况。


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从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宣传教育、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严格廉洁自律等方面汇报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他特别结合学院风险点的防控报告了学院的具体做法和成效。班子其他同志也就人才培养、开展好校内巡查等方面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陈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教育学院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要为一流学科建设保驾护航。学院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和话语权。二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学习《准则》、《条例》,把住关口,守住底线。三是要健全落实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通过制度管控风险点。四是要做好关键敏感事情的风险防控,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防范学术不正之风。五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作用,重要的事情、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要进行广泛深入讨论,以凝聚共识,防范风险。

陈书记对教育学院的总体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能够乘势而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对标世界一流,努力奋斗。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