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9-03
  • 阅读次数:
  • 作者:王佳悦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王佳悦 摄影:郑怡岑  编辑:孙丹)201891日下午4时,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隆重举行。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以下简称RMIT)副校长、教育学院院长Andrea ChesterRMIT教育学院高级讲师Josephine Ng、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中澳班英语教学副主任尹琨、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中澳班英语教学年级组组长作为澳方代表莅临典礼,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教务处处长万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卓献、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副院长蔡迎旗、副院长申国昌、院分党委副书记李静、学前教育系主任吴航、校合作办学办公室主任刘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方、分团委书记王倩倩、中澳班辅导员张萌出席,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全体新生与家长代表参与。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卢治平主持,特殊教育系教师徐添喜担任翻译。


图为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主持开学典礼


我校副校长夏立新在典礼上致辞,向各位来宾、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夏校长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及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办学实力,详述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进程,特别是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的亮点与特色,高度评价了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教学改革与国际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最后他提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着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高质量发展,并祝愿各位学生学有所成,圆梦华师。


图为我校副校长夏立新致辞


RMIT副校长、教育学院院长Andrea Chester讲话。她对2018级参加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新生表示欢迎,并高度赞誉了中澳两方的合作办学项目,随后从RMIT的办学条件、项目运行模式、学生学习范式、居住环境等方面向2018级新生、家长和各位来宾进行详细介绍,最后她表示期待在RMIT见到各位同学。


图为RMIT副校长、教育学院院长Andrea Chester讲话


我院院长雷万鹏讲话。雷院长介绍了目前我院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突出成就,以及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六年来的运转情况,并向学校党委、学校各职能部门、RMIT、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历届学生及家长表示衷心感谢。最后雷院长向同学们提出立大志、勤学习长计划、早安排能宽容、耐挫折三点要求,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承载历史使命,做学前教育领航人。


图为我院院长雷万鹏讲话


我院副院长、学前教育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蔡迎旗发言。她就学前教育专业的历史沿革、合作办学历程、项目目标、办学模式、培养机制、支撑平台、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发挥国际学生的优势,成为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在国际上竞争,拥有幼教情怀,知情意合一的国际性卓越幼教人才。


图为我院副院长蔡迎旗发言


2018级新生代表陈昕身发言。她向学校、学院、家长与老师表达了诚挚感谢,她表示将努力学习,争当中澳文化交流使者,并号召全体新生在未来四年走出舒适区,沿途求索,为学前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2018级新生代表陈昕身发言


新生开学典礼于下午5时圆满结束。随后我院与RMIT联合召开了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介绍会,就学前教育中澳班的招生要求、教学环境、毕业就业和出国深造等作深入介绍,在互动答疑环节中,澳方代表、学院领导、老师与新生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中澳班申报流程、生活学习、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给予解答。


图为领导、老师为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图为互动答疑环节新生提问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