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公平视角下的教师教育政策研讨会顺利举行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12-17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编辑:詹雅琪 摄影:董玲雪 编辑:吴佳妮)20181213日上午,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举办的“公平视角下的教师教育政策研讨会”于田家炳楼4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了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社会科学和公共政策系主任Viv Ellis教授,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副主任程少波,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干部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王敏,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中小学教师培训部主任周尤,以及武汉市武昌区、汉阳区、新洲区等各区的相关专家。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毛齐明副教授和伍远岳博士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文黛老师主持。

IMG_20181213_090957

毛齐明老师介绍道,当前是一个关注教育公平的时代,每个人对教育公平有不同的视角。今天主要是从教师教育政策的视角,探讨在这个多元化社会怎样培养老师,才能使教师能够平等地关注每个不同的孩子。

o_1cuojgrsq1qma4hl8ahhkp102ef

与会人员围绕湖北省教师培训现状、学校在确保孩子接受优质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家庭背景对孩子学业成就的影响等六个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程少波主任认为我省的教师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经费保障有力,政策支持到位,以后应该在培训内容和方式方面继续创新,真正实现因才施“培”。其他专家也都就各个议题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o_1cuok17kv1tcket411gkj2j75nj

随后,Viv Ellis教授依据英国的政治和经济背景,分享了英国教师教育的现状。最后,毛齐明老师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对各位参会嘉宾表示感谢。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