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项目推进会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9-03-26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郑刚 编辑:张玉竹)2019年3月22日下午3:30,在田家炳403会议室召开了我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项目推进会,党委书记李玲,教育史与比较教育教师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余子侠教授主持。

首先,“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育史与比较教育教师团队)创建项目负责人余子侠教授通报了团队建设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从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5个方面,提出下一阶段建设的目标和具体内容。申国昌副院长强调教师团队建设,要围绕“有队伍、有计划、有活动、有成果、有影响”等方面进行,其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形成品牌力量。王建梁教授指出,教师团队建设应该制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针对创建时的弱项,精准发力,理清发展思路,争取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团队成员纷纷结合自身发展,畅谈了推进教师团队建设的想法和举措,并表示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全方位提升自我素质。

李玲书记代表学院对教育史与比较教育教师团队获批学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光荣称号表示祝贺!她指出,此次学校获批的5支“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实力强劲,教育史与比较教育教师团队获得这项光荣称号实属不易,这既是学院的光荣,也是学院加强教师团队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希望所有成员团结一致,对照国家标准建设好团队,保持这份荣耀。她还指出,建设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可以与“书记支部工作室”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双融双创”,形成品牌特色,切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李书记表示,学院将“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纳入人才队伍建设的整体规划,纳入学生培养、课程改革计划,打造课程思政“金课”,为人才培养质量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