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与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江夏区实验小学委托管理研讨会举行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9-03-26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 曲曼鑫  编辑:张玉竹)3月22日上午,我院与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江夏区实验小学委托管理研讨会在田家炳楼403会议室举行。院长雷万鹏、分党委书记李玲、副书记张扬与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校长叶宝祥一行、江夏区实验小学校长罗建兰等领导和老师就委托管理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协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代表毛齐明、郑刚、高巍、姚林群、徐添喜、伍远岳、钱佳等参加研讨。

 

 

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叶校长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介绍并提出学校目前存在的困惑:一是师资团队较为年轻,管理和教学经验不足;二是年轻教师积极追求专业发展,但缺乏平台;三是课堂教学规范与模式未形成;四是在打造和提升校园文化品牌上有所欠缺。江夏区实验小学的罗校长表示希望教育学院的专家能走进实验小学的课堂,帮助一线老教师改变课堂教学习惯,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引领教师专业发展。 

 

雷万鹏院长代表学院对来访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教育学科建设方面,教育学院一直以来占有比较优势,近年来也正致力于中小学实证研究。对于两所委托管理学校的诉求,学院将以项目的形式派专人开展专题调研,针对两所学校存在的问题成立协调小组负责沟通,成立执行小组保证将工作落到实处。此外,希望双方尽快签订合同便于开展下一步工作。他还强调,对两个学校的托管将纳入教育学院公共合作平台,以需求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目标配备优秀专家团队,以学校托管为契机推动教育学院开放办院,跨界发展,促进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与融合。

毛齐明等教师代表对两所委托管理学校提出建议:一是建立初步合作机制,加强一线调研梳问题,找准切入点;二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委托管理学校教师队伍的理论培训,尤其是对种子教师的重点培养;三是以课程开发激发学校潜力,打造学校特色;四是以评价促管理、以评价促改革。

李玲书记就此次研讨会发表总结讲话。她表示,对武汉市教育局启动的义务教育学校委托管理工作,学院积极响应,高度重视。希望通过这种托管模式为我院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变革搭建平台,积极践行习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教育思想,这也是一次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推进会,学院将全力支持委托管理学校的各项工作,实现合作共赢。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