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传授经验 互相成长——教育学院实习指导老师伍远岳走访汾湖实小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生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10-20
  • 阅读次数:
  • 作者:季崇楚 经湛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季崇楚 经湛 编辑 张萌)为深入了解2016级毕业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加强实习基地建设。1017日,教育学院实习指导老师伍远岳对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验小学(以下简称汾湖实小)进行走访并开展了座谈。

 

 


走访过程主要分为课堂观摩、校园参观以及听课评课三大环节。

 

 

上午,汾湖实小校长周建国、副校长钮雪芬、实习指导老师伍远岳以及实习生们分别到三(八)班和五(二)班听课。第一堂课由实习生李心怡主讲,课题为英语3A unit4MY FAMILY》。她以小猪佩奇动画作为导入,上课过程中多次进行朗读操练。第二堂课,实习生刘雅欣经过精心的准备,为大家呈现了一堂非常精彩的《解决问题的策略》数学课。课上,她重点强调了数学术语书写的规范性,同时鼓励学生多做思考归纳。

 

 

听课结束后,在周建国的带领下,伍远岳及实习生一行六人对校园进行参观。通过周校长的讲述,大家充分感受到该校“恒”字立校的精神和历史,对汾小“成长”式校园文化有了直接而具体的感知。

 

 

 




午餐过后,大家聚集在行政楼305教室,进行英语和数学的评课活动。评课会上,教学副校长钮雪芬、骨干教师杜琳和顾嫣红、伍远岳等充分肯定了两位实习生近一个月的工作态度,也对今早课堂中的亮点进行了表扬。钮雪芬提到,英语教学需注重生活化情境的创设。伍老师则从教学目标的设计、教学活动的组织、教材处理、课堂资源的呈现以及教学具体细节五大方面对实习生进行了指导。


 

 

会后,伍远岳和实习生五人进行了单独交流,实习生反馈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最后,伍远岳希望实习生们有所感悟,收获成长!




文字记者:季崇楚 经湛

摄影记者:季崇楚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