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研究生德育课堂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圆满召开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11-19
  • 阅读次数:
  • 作者:许家瑞 牛素华
  • 编辑:卢瑶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许家瑞 牛素华 编辑 卢瑶)10月29日中午,教育学院分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知即改”活动之研究生德育课堂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在田家炳415教室举行。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扬,辅导员许家瑞以及各年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和第十五届全体研干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许家瑞主持。

 


会议伊始,张扬老师对研究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学院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秉承为学生服务、为学生发展、为学生成才的初心,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好、做实。此次以座谈会的形式把各位同学召集在一起,主要是想听取一下同学们对于如何更好的开展研究生德育课堂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献言献策。

 


2017级硕士研究生代表提出,就业压力是毕业年级同学们面临的突出问题,希望能够在德育课堂上听到更多关于包含就业方向指导、应聘场景模拟等课堂主题;在具体内容方面,希望在就业指导方面进行细化,比如自我介绍、PPT制作、辅导员招聘、个人简历制作指导等等。2018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就德育课堂的内容和形式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希望德育课堂可以创新组织形式,从室内走向户外,开拓学生的视野;2、请老教授或者教职工分享教院故事,以帮助学生了解学院发展历程,增强学生对学院的自豪感和归属感;3、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丰富德育课堂的主题和内容,使之更有针对性和趣味性,以调动不同群体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与适切性。

 


作为新入学的同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代表提出刚刚步入研究生阶段,不少同学都面临着学习、生活、心理、情感等方面的焦虑问题,希望能够开展相关主题德育课堂,在课上课下得到不同形式的辅导与帮助。

 

研究生代表发言完毕后,分党委副书记张扬对大家的提议表示感谢。他说,在今后德育课堂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学院会根据大家的建议并结合实际情况来创新德育课堂的内容和形式。谈及毕业生们比较关心的就业问题,张老师希望大家着眼大处,建议大家要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待问题,不骄不躁,持之以恒,注意方法。

 


记者:许家瑞 牛素华

网站编辑:卢瑶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