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院相逢圆锦梦 桂山话别绘宏图 ——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06-19
  • 阅读次数:
  • 作者:白奕菲 翁雯 陈为 张雯琪 钱立峰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白奕菲等 编辑 张萌)6月18日下午,“教院相逢圆锦梦 桂山话别绘宏图”2020届毕业典礼于线上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院长雷万鹏教授等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全体2020届本研毕业生、教师代表、专兼职辅导员及家长代表一同参与,李玲主持典礼。



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对我院顺利毕业的185名本科生、241硕士研究生与21名博士生表示祝贺。他回顾了疫情期间,我院师生齐心协力、患难与共、彼此牵挂、守望相助的感人事迹,充分肯定了我院师生的大爱与大格局。他指出,教育是生命与生命的相遇和交融,而毕业是人生新的起点,希望“龙飞凤舞 卓尔不凡”的荆楚文化、“忠诚 博雅 朴实 刚毅”的华师精神、“心有大爱 务实求真”的教院气质可以常伴毕业生。他寄语全体毕业生,在田家炳楼启航远行,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不甘平庸,为祖国的教育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元祥代表全院教师发言。他回顾了在桂子山上经历的30个毕业季,以“从心出发、成就最好的自己”为主题,深情勉励全体毕业生从三个方面做到“坚毅前行”:一是要有定力,求索之路,必然坎坷、必然艰苦,要走出自己的平静和安逸;二是要有活力,充分地表达自己、展示自己,使出全身解数、积极参与,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三是要有柔力,教育是一种教化心灵的事业,是一种慢的艺术,尤其需要用柔力去消解生命的困沌。



优秀毕业生代表高瑞阔、孙丹先后发言。他们回顾了在华师学习生活的收获和感动,祝福学校、学院也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最后,他们均表示要坚持做热爱教育事业、满怀教育热情的人,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黄玉新宣读关于准予授予学士学位的名单。



副院长申国昌教授宣读关于准予授予研究生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名单。



典礼还播放了学院教师代表为2020届毕业生录制的祝福视频。



党委书记李玲作总结讲话,她以余子侠教授的寄语“教书重立德,德能双修,喜看吾辈借忠诚事业来共振中华;育才即树人,人我兼爱,祈望尔等以博雅情怀去争做良师”和董泽芳教授的寄语“教院相逢 有缘同窗合力研学圆锦梦;桂山话别 诚祝校友携手描绘伟业图”祝福全体本研毕业生,她也提出希冀,希望毕业生志存高远、直面挑战、脚踏实地、勇于奉献,真正把各位老师的殷切寄语和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展翅翱翔、一展宏图。



记者:白奕菲 翁雯 陈为 张雯琪 钱立峰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