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学‘两会’精神,谋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06-10
  • 阅读次数:
  • 作者:宫慧娜 覃娟 张萌
  • 编辑:卢瑶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 宫慧娜 覃娟 张萌 编辑 卢瑶)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关键之年。学院于63日至64日期间,召开题为“学‘两会’精神,谋学院发展”的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分别组织了学科带头人、中青年教师、青年教师为代表的三场专题调研座谈会,同步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广泛征求教职工对学院和学科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程参与,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主持,41名教师现场参会,11名教师线上交流。

 

党委书记李玲首先通报了学校最近一段时间的战略部署调整,对我院在队伍建设、办学空间、项目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同时,李玲介绍了学校对于教育学科发展的整体规划思路,传达了学校对学院的期盼,希望我们广大教师能够心无旁骛,按照既定方针和思路砥砺前行。教育学科,百年历史、底蕴厚重,要树立学科自信,坚守初心,保持定力。通过座谈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同心同向同行,把学科建设好,学院发展好。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讲话

 

每场专题座谈会接近3个小时,会场氛围热烈,讨论深入,大家围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发表意见,并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

 

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第一场)

 

 

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第二场)

 

 

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第三场)

 

同步线上直播

 

专题调研座谈会后,雷万鹏进行了总结。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感谢老师们真诚参与和真知灼见,大家的发言反映了教师们的心声,彰显大家心系学院发展,心系学科发展的责任担当。会后,学院将认真谋划学科发展,讲大家的智慧融入教育学科发展行动计划中。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学科的发展,近期学院积极推进融合教育学院、教育援藏援疆研究、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等工作,通过打造教育学科新增长点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华中师大教育学科的发展,需要每一位教师贡献智慧和能量,我们要抓住时代机遇,也要正视挑战,做好长远规划,谋划自身发展。此外,雷万鹏强调青年教师是教育学院的希望,青年强则学院强、学科强,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学院会竭尽全力为每一位青年教师量身定做,制定好专业成长档案袋,服务于每一位教师的成长。最后,雷万鹏希望全体教院人上下一心,抓实抓细,确保举措落地,共创教育学院和教育学科的美好明天。

 

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总结讲话

 

 

文字记者:宫慧娜 覃娟
摄影记者:张萌
网站编辑:卢瑶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