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 来源:党务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20-06-04
  • 阅读次数:
  • 作者:华薇 卢宇峥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华薇 编辑 张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学院于6月2日下午召开了线上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分党委委员担任评委,18个党支部书记参与评议。



首先,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玲同志发表讲话。她强调,2020年要继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议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为突破口,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把党建工作与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服务、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此外,她提出,大会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重点关注支部书记本人的履职尽责情况及所思、所想、所为,支部要对标七个有力,创建样板党支部,守好党建最后一公里。


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玲讲话


接着,王倩倩等16名党支部书记依次汇报了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成绩、特色经验,进一步剖析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此外,1个退休支部以及1个学生支部书记均以书面形式向分党委进行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


最后,现场的评委依次进行了点评。教育学院院长、分党委副书记雷万鹏同志对于教工支部的汇报进行点评,他指出各位支部书记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支部工作,丰富党建活动,打造党建品牌,开展工作的同时注重学术指导,在支部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他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加强支部凝聚力,“以老带新”加速新党员的成长,推进党建品牌建设达到更高标准,起到更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分党委副书记黄玉新同志认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用案例和数据说话,谈成绩,摆问题,讲打算,详实地反应了本科生党支部的工作。分党委副书记张扬同志指出,毕业年级党支部书记责任感强、支部工作的规范性强,在毕业之际提交了一份圆满的答卷,并对所有党支部书记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未来要对标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创新性与引领性并重的党日活动。分党委委员陈佑清同志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得到强化,支部书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他对博士党支部细致、严格的党员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党员的党性修养相结合,克服形式主义,提升党员工作的实际效果。分党委委员雷江华同志对于19级硕研党支部体现出的党组织的新生蓬勃力量,以及支部书记组织开展“寻访老教授”活动的实践行动给予肯定。


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点评


至此,教育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