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感恩成长——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
  • 来源:孙丹
  • 发表日期:2020-06-19
  • 阅读次数:
  • 作者:孙丹
  • 编辑:张萌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教育学院2017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孙丹。今天很荣幸能作为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在这个重要且特殊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领导和全体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往事,一切如梦。三年前,我们满怀梦想,背负期望,相遇在华师。而过了今天,我们的研究生生活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美丽如画的桂子山,而后怀着对美好大学生活和母校的留恋,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奔赴各地开创属于自己的崭新明天。


回首三年,一幕幕场景串联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记录了我们三年来的青春过往。如果说要给三年时光几个关键词,我想它们是成长和感恩。三年前刚踏进田楼时,我们心里更多的是忐忑和未知,新生见面会上有些怯懦和局促的开场白,第一次见到导师们的紧张,第一次走进专业课课堂的期待,这些情景都历历在目。而三年后的今天,我们相聚在云端,看到彼此的成长。此刻,你我脸上更多的带着自信与骄傲,我们自信有能力迎接未来的风雨挑战,我们骄傲作为教育学院的一份子。同时,感恩学院给予的广阔平台,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学习,尽兴钻研,我们学做人,学做事,学知识。教育需要情怀,而我们作为教院人更需要担当。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蓦然回首,毕业季已如期而至。因为疫情,这个毕业季我们无法回到美丽的校园,见见最敬爱的老师们,拥抱最亲爱的同学们,再走走那条美丽的桂中路,再去曾经埋头学习的图书馆坐坐……我们没有机会身穿学位服和老师们合影,和朋友们拍遍校园的每个角落。但也正是这份遗憾,才让我们今后的相聚更加弥足珍贵。今天我们齐聚线上共庆成长;明天我们奔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创造辉煌。我期待再过一年、三年、十年,我们可以重聚在桂子山上、南湖畔边或者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城市,那时的我们一定是更好的自己。


如今毕业离别的钟声已然敲响,三年的日日夜夜终将汇成一句“万分感谢”。感谢教育学院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学习环境,给了我们这么强的师资力量,这么新的思想眼界。感谢我们最敬爱的老师,传授知识引领我们学海远航,与您们相处的时光将成为我们最珍贵的回忆,这三年的金色年华将长存心底,永放光芒。


感谢我们亲爱的母校。在华师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回味无穷。图书馆和田楼见证了我们的执着与倔强;恽代英广场和佑铭体育馆激扬了我们的青春朝气,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我们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华师,而是因为遇见了华师才给了我们这段最好的时光。


回想一路走来,我很庆幸自己融入了一个个温暖又团结的集体,认识了一个个温暖可爱的老师同学。在今天、明天和未来的每一天中,我们将始终铭记“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牢记学院和恩师的淳淳教诲,成为一名更成熟更自信的教院人。


太阳强烈,水波温暖。往后余生,愿我们都成为温暖善良的人。愿我们在这缤纷的世界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我们需要相信,纵有疾风起,你我皆黑马。


最后,请允许我再一次代表2020届全体硕士毕业生感谢学院所有老师的谆谆教导,谢谢您们!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