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领悟初心使命 讲述抗疫故事 ——教育学院认真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教育学院党务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20-07-02
  • 阅读次数:
  • 作者:华薇 卢宇峥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华薇  卢宇峥 编辑 张莉根据学校组织部的安排,教育学院分党委筹备并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同时,学习支部成员讲述的身边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有危险我先上”、 “下社区助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生动故事。

 

教工第三党支部雷江华同志在学习《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体会到,在疫情防控时期,首先需要加强病患及家属心理疏导,做好心理干预工作;其次需要加强医务人员心理疏导,保证医疗救治效果;最后需要加强人民群众心理疏导,保证身心健康。总结来说,需要加强心理疏导,筑牢心理防疫战线。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6月份党日活动

 

教工第四党支部黄玉新书记强调,民法典的颁布是我国民事立法和司法实践经验的全面总结,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举措;而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大家首先要做到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使学法用法成为行动自觉;其次要以更加谨慎的态度对待各项学生工作,把依法治理作为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助推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有效手段;最后要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内涵,把公平、正义基本要求贯穿到教育事业中,强化“以生为本”的理念,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9级博士党支部夏豪杰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这次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齐彦磊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内容重要、意义重大。

 

1801硕研党支部范青青同志在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时表示,支部成员邓兰“做逆行者中的守护者”,高爱平“平凡中见证伟大”,吴晗“生是师的师”,邱岚珍“寒冬已然过去,美好如约而至”,杨世英“走吧,走到未来城里去”的助学事迹,都展现了学生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关怀,诠释了党员同志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担当,并希望支部成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贯彻敢于担当、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伟大精神,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在为人民服务的征途中提升自我,利用所学所思所为全力以赴地帮助他人。


硕研1801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硕研1802党支部杨青青和廖康平同志梳理和概括了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认为本次召开的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强调要以此为遵循,围绕强化监测预警、改革体制机制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努力将湖北省建设成为国家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示范区;同时认为经济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在经历了疫情后,湖北要全力稳住经济,全力保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兜住民生底线,坚持“战疫”和“扶贫”两手抓,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硕研1802党支部学习系列会议精神


本科生学前教育党支部李睿晨同志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的经历者,同时也是这场疫情中的幸运儿和胜利者。这一切都离不开我国健全的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我们社会的每一份子也应当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共同营造良好社会风尚,让疫情后的社会更加健康与美好。

 

 

本科生学前教育党支部开展6月份党日活动


教工第一党支部李玲书记对于四个教工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教工第一党支部秉持专业精神,服务基础教育;教工第二党支部党性锻炼与人才培养同步,支部建设与学科发展共赢;教工第三党支部师生支部共建,促进多元发展;教工第四党支部学生回家的路,我们护送;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树榜样,牢记使命勇担当,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至此,教育学院各支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记者:华薇  卢宇峥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