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微党课
  • 来源:教育学院党务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20-09-11
  • 阅读次数:
  • 作者:华薇 范青青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华薇 范青青 编辑 张莉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党课开课啦”——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一期于9月9日上午10点播出。我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与心理学院3位党员师生共同开讲,围绕“坚守奉献显担当  心理战‘疫’铸忠魂”主题,讲述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在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传播华师人的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教育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师生进行收看,学习华师人的抗疫精神。


教工第三党支部


硕研1801党支部



硕研1902党支部


 

 

 

 

硕研1903党支部



本科生学前教育党支部


在观看完微党课后,党员们讲述了自己的体会。硕研1801党支部廖星铭同志表示,最难忘的是全国逆行武汉,白衣披甲的医者。他们默默扛起抗疫重担,秉持生命至上的国家使命,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将不可能变为可能,让中国奇迹般地走出疫情泥潭,让一个一度停摆的人口大国,重焕勃勃生机、磅礴力量。杨世英提到,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人生的引领。疫情防控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危难时刻,党员应该杜绝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空喊口号不作为,要切实把防疫工作抓实抓细。刘海洋表示,在示范课上,她学习了南京大学毕业生自愿前往湖北贫困县支教的故事,以及中山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毕业生及辅导员群体的故事。他们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充分彰显了甘愿到基层发光发热的服务精神。赵凌云校长分享的我校心理援助平台的战疫故事,体现了我校师生在大灾大难中的担当,另她感到自豪。李成同志说:“本次抗疫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党组织的坚强领导,看到了各高校通过自己专业领域优势积极参与到抗疫过程中,在这一过程中留下了宝贵的抗疫精神财富。作为华中师范大学的一名党员,我也积极加入到线下志愿为医护人员子女辅导课程的队伍中,为支援武汉的志愿者们捐款,尽自己的心意,做我力所能及之事。”

 

 

图文记者:华薇 范青青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