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华师附小校长沈爱华为我院本科新生做专题报告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10-15
  • 阅读次数:
  • 作者:田友谊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田友谊)2020年10月13日上午,《新生研讨课》第三次课程在9-11教室成功举办。

我校附属小学校长、特级教师沈爱华作题为“做一名面向未来学校的新教师”的专题报告。此次课程由我院教育学系主任田友谊教授主持,教育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沈爱华校长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附属小学的关系”“时代与教育、学校、教师、儿童”和“我们与教育、时代、国家、社会”三个方面展开阐释。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沈爱华校长作专题报告


报告伊始,沈校长深情地回顾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成立以来和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建立的密切联系,分享了教育学院师生在附属小学开展的实习、任教、教育研究和教学改革等活动,高度评价了其对附属小学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围绕“时代与教育、学校、教师、儿童”,沈校长重温了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来附属小学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的变化与发展,深刻展现出我国教育事业的伟大发展以及取得的巨大进步。在此基础上,沈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时代中小学教师的职业发展路径和新时代教师的角色定位,倡导未来教师要拥有教育情怀,立志做一名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未来儿童的优质发展、面向未来的新教师。在互动交流环节,沈校长耐心地解答学生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面向未来学校的新教师”的理解。


专题报告现场


报告结束后,田友谊教授总结到:沈校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充满了教育情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专题报告。


沈校长与学生互动



图文记者:田友谊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