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田友谊教授为我院全体新生做第五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报告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10-14
  • 阅读次数:
  • 作者:白静倩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白静倩2020年10月13日晚7:00-9:00,“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五场专题报告会于田家炳502教室成功举办。我院博士生导师、教育学系主任、公共教育学教研室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常务理事田友谊教授作题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专题报告。此次活动由申国昌副院长主持,教育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报告。


教育学院副院长申国昌教授主持专题报告会


田友谊教授从“伟大的历程”“战略的定位”“重大的举措”三个方面展开对“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一主题的阐释。


博士生导师田友谊教授作报告


首先,田友谊教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整个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党和国家在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上的重要战略部署。他以9次全国教育会议为主线,为大家介绍了教育事业在历史发展长河中所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其次,田教授从个体、国家和人类三个层面回答了“战略定位是什么”这一问题,同时提出这一战略定位需要从“九个坚持”整体上来理解,从全球科技发展的趋势来理解,从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来理解。最后,田教授与我们分享了党和国家在推进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一战略上所做的一些重大改革举措,一是财政资金投入优先保障教育投入,二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三是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重视家长、家庭、家教与家风。


专题报告会现场


整场报告气氛热烈,田友谊教授边讲授边与学生进行交流,充分调动了学生听讲的积极性。课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就“高等教育普及化带来的质量与规模失衡”这一问题与田教授展开激烈讨论。


报告结束后,申国昌副院长进行总结。田友谊教授精心准备、内容充实、讲述从容、语言幽默、思路清晰、观点鲜明,政策领悟结合专业,理论解析联系实际,时事解读关照历史,可以说既回溯历史又展望未来,既立足中国又放眼世界。总体来讲,田友谊教授给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