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会
  • 来源:教育学院党务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20-10-16
  • 阅读次数:
  • 作者:王姝尹 华薇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王姝尹 华薇 10月15日下午4点,教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会在田家炳502教室顺利举行,会议由我院分党委书记李玲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干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李玲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纪委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为切入点,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政治任务的重要性。接着,她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人人肩上扛责任。学院每一位党委委员都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支部书记、支委要扛起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人人有责。二是层层压实压细责任。将责任压力落实到每一个支部、系所、班级和团支部,传递到每一名党员教师和学生,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网格化党风廉政建设体系。三是筑牢思想防线。认真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守好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最后,她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师生党员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提醒自己头顶有高压线,脚下有红线。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的反腐警示片。一方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感受到省委管党治党、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定和坚强意志。另一方面,鲜活的视频深刻剖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从案件发生的原因、特点、危害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涉案人员的深刻反思与沉痛忏悔。一个个生动翔实的案例、一句句痛彻心扉的忏悔,发人深省、令人警醒。此次观看反腐警示片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会,全体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和系统的党风廉政教育,对发生在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警醒,切实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始终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始终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加强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为推进教育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最后,张扬同志对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会作出总结。他结合反腐警示片,从历史的角度解读了十九大以来,我党在反腐倡廉和从严治党等方面采取的具体举措,强调了我党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决心,形成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有效机制。另一方面从辩证的角度指出,我院师生要加强对党规党纪的学习,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种情况下守住底线,通过坚持不懈的正风反腐,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



至此,教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